2月4日,兴宁区召开民营企业迎新春座谈会,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、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决策部署,围绕“凝聚共识、提振信心、共谋发展”主题,听取民营企业家意见建议,共商发展良策。区委副书记、区长韦瑞智出席会议并讲话,城区政协主席黄敏丽,区委常委、办公室主任文晓海等领导出席会议。会议由区委常委、统战部部长,副区长余雄杰主持。
会上,韦瑞智通报了兴宁区“十四五”发展成效,介绍了城区“十五五”规划编制进展情况。随后,温贤武、杨克春、魏学文、李非、郭立玉等12位来自现代服务业、现代农业、工业制造、物流运输等重点行业和商协会的企业家代表依次发言,结合各自行业领域,聚焦城区“十五五”期间经济高质量发展,就优化营商环境、推动政策落地、促进产业升级、强化创新支撑、拓展市场空间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。
韦瑞智认真听取了代表们的发言,并对民营企业为兴宁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。他指出,当前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,国家、自治区和南宁市层面密集出台系列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,兴宁区作为首府中心城区,正迎来多重战略机遇叠加的发展黄金期。希望广大企业家准确把握大势,坚定发展信心,积极融入城区“十五五”发展大局,聚焦新质生产力培育、产业转型升级、消费活力提升等重点方向,深耕主业、大胆创新,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更大作为。
韦瑞智强调,区委、政府将始终坚持“两个毫不动摇”,以更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,推动惠企政策精准直达,构建亲清政商关系,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,健全工作机制,畅通政企沟通,携手广大企业家共同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兴宁实践新篇章。最后,他向全体与会企业家及全城区民营经济人士致以诚挚的新春祝福。
兴宁区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、民营企业代表、商协会代表等共49人参加座谈。

打印